close

上次寫部落格居然已經是兩年的事情惹

最近可能會再更新一些東西吧

 

相信不少人用Facebook的契機都是因為開心農場啦

我是國小的時候開使用的,那個時候Facebook本身的界面還很像GNOME 2

而且遊戲還不少,像是Happy Farm (英文版的開心農場)、Restaurant City、開心水族箱、我的餐廳、甚至你可以直接用FB的帳號玩忍豆3

 

到後來國中之後,基本上就主要是當作社交軟體用

我記得比起FB聊天,那時候即時通還是比較多人用

 

高中之後,大概高二那時候吧

FB開始有了大變化

Facebook App越來越肥,言論審查也開始變得嚴格

不少遊戲也關掉了,本來想要回憶一下,結果都找不到了

開心農場就不用說了,自從界面大改之後就失去本來的味道了

不能放蟲放草,偷菜也沒有以前的那種樂趣

 

說說言論審查的部份好了

一開始是只是一些裸露的照片FB會下架

到現在只要FB覺得不行甚至會直接砍你的帳號

舉例來說好了,不少支持LGBT的粉專,因為大批萌萌的檢舉,粉專甚至直接被關掉

什麼,你說「彩虹驕傲」的讚?

幹,超級諷刺好嗎

這樣就算了

一些明顯仇恨的言論,檢舉了,然後跟我說沒有違反社群守則

Excuse me WTF?

下面這個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https://goo.gl/Sij2ix

傻笑就會被鎖帳號

俎刻薄說要捍衛言論自由

不好意思,你說你要捍衛什麼?

 

而且啊,台灣人罵中國會被鎖帳號

中國人拿各種東西侮辱台灣,「並未明確違反任何一條社群守則」

很棒 👏 👏 👏

 

喔對了,明明視同一個平台,不同國家啊,對於裸露的規則都不一樣呢

舉例來說好了,你會發現某些國家的帳號Po男性與女性的上空圖不會被車,雸且是那種數萬次分享的

但是如果你(台灣)在一些不公開的社團Po類似的圖,不好意思,30天

改一句動物農莊的話,「大家都有言論自由,但是有些人的比別人更自由」

當然我是反對仇恨言論的,但

你他媽對中國人跟對台灣人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態度跟標準

 

先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jus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