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台筆電是ASUS A6R,我爸換下來給我的

一直到壞掉大概用了八年,電池還是勉強能用,5分鐘吧

壞掉的徵狀是,用到一半會像拔掉插頭一樣整台斷電,聽說可能是電容的關係
然後螢幕轉軸那邊裂掉了,打開都要很小心

2012年我剛接觸osu!的時候,那台筆電跑得其實還算很順

但是osu!越來越吃資源,本來可以穩60fps,後來根本玩不動

那台北來世設計給XP用,不過也可以灌2000

有一段時間因為覺得XP跑起來很卡,就換成2000

2000那時候沒有無線網路,必須要另外灌公用程式

這倒還好,重點是瀏覽器已經不支援2000了,沒辦法,後來灌回XP

 

硬碟我不知道我爸有沒有換過,總之現在來好好的,SAMSUNG的,40G

啊,還有一顆更久以前的,IBM ThinkPad T20拆下來的,IBM 20G,也還好好的,聲音很大,但是很懷念那個聲音

T20一開始是螢幕背光出問題,可能是排線壞掉,有一段時間是接以前的CRT螢幕用
後來症狀跟我的A6R類似,最後是開關按下去會電源燈會閃一下,有時候就算成功開機,畫面還是會凍結

IBM那個系列很有趣,還有個叫做船塢的東西,弄上去可以把筆電直接當桌電用

 

很可惜啦,這麼有趣的設計,最後筆電壞掉就完全沒用了

 

這台X550LD是我高二時候買的

會買這台主要是因為想說我大部分都在掛下載,就用省電版CPU就好

而且當時我認為在怎麼差得內顯一定比獨顯好,所以顯卡也沒注意

那時候PChome這台促銷,送4G記憶體就買了

 

現在覺得有點後悔

HEVC 1080p 10bit的影片跑不太動 CPU沒力

madVR效果不能調太高 內顯無力

CSO遇到大量煙霧fps會掉到個位數 獨顯太差

 

還有就是,驅動真的寫得很爛

內顯的原廠驅動(不管是Win7還是8.1)有個bug,Intel的顯卡控制台會打不開

有趣反應過,但是他們也沒去抓問題

後來換成Intel官方的才沒事

 

螢幕不知道是不是因為TN面板的關係

校色永遠校不准,稍微偏個角度,gamma就跑掉了

耳機跟麥克風居然做成同個孔,而且兩個USB孔還是做很近,稍微寬一點就卡住了

上個禮拜電池完全壞了,也許跟我長期算BOINC造成的高溫有關係吧

 

稍微看了一下其他的型號

ASUS這種比較平價的筆電真的不太適合買

下次應該考慮msi的筆電吧,至少硬體規格上來說比較適合我

技嘉的應該也可以考慮,只是維修點很少,萬一要修會很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jus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